close

原來有一天我也會去韓國。

這都要都要感謝我的前同事EVA推薦我看韓國綜藝節目,讓我一看不可自拔;

進而在接觸到的短短的半年內學了韓語,最後越學越有興趣,

最後辭掉了原本的工作,以一把年紀體驗非常流行的"遊學"之旅。

 

和許多人不同的是,這次的"遊學"我第一次到韓國,

第一次到韓國這個國家,不是從五天四夜開始的,而是整整89天。

所以,和許多人不同的是,我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

江南在漢江南邊這類基本知識都不知道,現在本人已經完美適應 NAVER地圖、韓國地鐵APP、BUS APP、也超愛坐韓國計程車的~

想想那時真是頗具勇氣。 

 

而且那時我除了愛看韓國綜藝外,我對韓國偶像、K-POP完全沒啥想法就去了,

不像現在是迷妹一個。

我還記得在飛往首爾的飛機上,我突然感到一陣緊張,

想著,天啊~我在幹嘛怎麼突然就放下了一切就去韓國了咧?

一下飛機,我告訴自己,這是 劉在石 所在的國家耶!

你踏上了綜藝大神住的國家耶~你應該要興奮吧!!!

下載  

 OK,好我只能說一切扯遠了。

要來跟大家簡單概說一下遊學的心得.....

歷史背景是這樣的(撚鬚)....

 

我在二月多提了離職,但本人太有義氣,在公司也太重要(自己說)

所以決定留到六月底,到了五月多才開竅決定去韓國遊學.....

因為我離職的時間是六月的最後一天,我算算自己有的錢實在是不夠我一直不工作,

所以我只打算離職後馬上出發不要在家啃老,直接去做三個月的韓國小米蟲.....

但是,由於我太晚才決定要出發,基本上各大學的語學堂夏季課程都已經報名截止(跌坐)

我那時又是一個甚麼都不懂的老屁孩兒,當然馬上隨便找了一家代辦來諮商!!!!

和代辦諮商之後,他給我了一些建議.....

 

1.由於語學堂都開學了,只能選擇 夏季短期課程(3WEEKS) 或者 秋季三個月語學堂!

2.直接去補習班!

我的代辦他狂推補習班,他一直跟我說大學的對岸朋友很多,你去了會一直說中文,

補習班裡面,歐美人士比較多,班很小,是一個很專心的環境,可以練習口語,~巴拉巴拉~~

反正就一直用對岸朋友來恐嚇我這樣!在我看來,如果我想去補習班他應該可以賺更多吧~

 

我跟他說:"但是我已經是個老小姐了,個人很重回大學生活~~(扭)"

後來代辦看了我的時間,建議我補習班+大學短期語言班 混合著申請,這樣可以顧到我想要重回大學的心情。

 

回到家後,我左思右想,看了代辦給的資料也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終於,我下定決定一切都自己申請!!!以節省經費!!

只能說,感謝代辦給了我一些對於韓國遊學粗淺的認識,對不起啊~代辦大人我利用了你~

 

然後,我就連補習班也自己申請,申請了3週補習班+兩次的梨大的3週短期夏季語言班,

自己湊出了9週,也就是一個半月的韓國語課程。

(想想去了三個月然後一半時間念書,一半時間可以玩這樣~)

簡單介紹我上過的補習班和梨大語學堂!

 

# 補習班

我申請了GEOS KOREA的韓語課程,不過我現在找不到網頁了,畢竟是一年半前的事情,我個人很懷疑補習班倒了。

補習班在明洞,非常方便!(每天下課都可以去花錢~)

我上的是一次3小時,共10天的超短期課程。基本上上課的時間跟語學堂的時間好像差不多~

由於補習班真的不便宜,所以我只申請兩週(扣除休息日是10天) 打算上到梨花語學堂開學。

就算我自己申請,不讓代辦賺,我10天的補習費用是615,000KRW !!!

也就是一次上課要花六萬韓元,根本和請私人家家教差不多!!

(還好我後來發現補習班的首爾大課本我早就有了,後來又退了幾萬韓幣給我。)

 

我個人覺得補習班,嗯,其實也沒那麼嚴謹,

畢竟是收錢就可以上課的,我個人覺得,分班考試只是把你分到一個比較接進你程度+目前有開課的班。

但,接近你程度的班不是隨時都有;跟我一起考分班考的,剛好有一個韓語程度幾乎只有看懂字母的台灣女孩,

但他竟然和我分進同一個班裡面!!!

 

我那個班在我進去的第一堂課的進度是首爾大學第一冊課本的第十課,

還好我在台灣也用同一本課本上到了第八課~所以勉強還可以~

(是不是跟你說我根本沒程度就去了~我只會一些單字和입니다~입니까,連過去式都不會!!!!)

 

但是...那位台灣女孩覺得完全不OK,(畢竟我們補習班一開始就很多對話,有點嚇到他)

他在第一堂課的中間休息就跑出去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就打電話罵她的代辦說根本沒有初級班,她們不上課了!

然後那個女孩的代辦就說會退那個女孩子學費......

我下課後又遇到了那個女生,他跟我說媽媽叫他兩三天後就回台灣!天啊~有夠迅速的!

 

就如同代辦說的,補習班果然比較多歐美人士。

我剛去的時候,我的同學有三個德國男兒,一個西班牙女孩,一個日本女孩。

最令我打擊的是,我的德國同學的口語比我好太多了~

你知道一個金髮碧眼的18歲德國小胖少用韓語跟老師說因為喜歡少女時代而學韓文,對我而言是多大的打擊!!

(後來我大概知道,因為我才剛加入班上;而他已經上了兩週了啦,而且比我早到韓國,口語練習多了當然比我好!)

 

還有,我很不解的是,補習班老師一直都不是很固定,

常常今天是金老師明天是宋老師後天又是李老師這樣,個人覺得有點奇怪。

 

現在回想,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練習了比學校多一點的口語,還有可愛的西班牙同學吧!

還好有一個和我年紀相仿,又很友善的西班牙美女同學~

不然我下課之後應該會有點無聊!!!

300807_4423832514324_53196478_n  

簡單來說,反正你付錢就可以上課,

如果你的時間配合不上語學堂,建議可以考慮補習班!但真的好貴!

 

# 梨花女子大學語學堂短期班

老實說語學堂的短期課程並沒有便宜到哪去。

但的確可過過梨花女大的美女女大學生的瘾,(不好意思我自己舔不知恥地加了美女二字)

加上梨大的學費算起來比其他學校便宜一點,我就閉著眼睛選了這個有名的女大。

 

短期班一次上課4小時,總共15次課程(其實是13次正規課然後帶你去玩2次文化課)。

一次學費是66萬韓元,報名費4萬韓元,

若你上一期大概是要花70萬韓元左右。

(但我依稀記得我之前看過6萬元報名費的,可能是我連報兩期有給我打折吧....)

平均下來,一次上課約為4萬多,而且還是一次4小時,的確比補習班便宜一點點~

兩次文化課也是免費,我遇過扮飯秀/龍山中央博物館畫畫課/樂天世界/亂打秀,都蠻好玩的!

梨大語學堂  

基本上梨大語言中心的網頁還有中文,

要申請也不難,就是

寫報名表(附上護照影本、學歷證明、照片)-->收信--->按照要求付學費-->告訴他你付錢了,附上單據-->按照時間分班測驗-->去上課

差不多就這樣了。

梨大語學堂中文網頁 http://elc.ewha.ac.kr/EduKorean/chn/subShort01.jsp

不過報名表我還是寫英文的啦!網路上有許多神人告訴你怎麼寫報名表了,按照那樣畫葫蘆就可以了!

基本上語學堂也是一種大學開的補習班,只要繳費,嗯,想要當梨大當野蠻女友應該也是不難的~

 IMG_7386  

關於梨大的同學們~

不知道是不是短期班的關係,我的同學們6/7是日本人!

真的不誇張!!!班上只有1-2個會說中文,多半來自台灣或者香港,其他都是日本女生~

(其他班偶有少數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

我們班的成員大部分是念韓文系或者愛韓國的女大生,當然,我也有遇到家庭主婦還有日本奶奶~

由於那時候大家的韓語都不好,日本朋友的英文也不是很好這樣,所以也增加了許多小樂趣!

 

下圖是我們班的同學分完班了,跟著老師去教室的路上拍的~

沒想到短期班還有個小幸運就是~~

有一期在傳說中的ECC上課啊!!!!不是在梨大偏僻的語學堂喔!!

我想可能是真正的梨大女孩都放暑假回家了吧,所以我們可以用ECC~

IMG_7398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會建議想去韓國念語言的朋友~

如果可以,盡量上語學堂的三個月的正規班!理由如下!

 

1. 學費比較便宜一點

對比補習班和語學堂短期班,一定會便宜一點

 

2.課程比較完整

這就是我最大的痛苦了,由於我這樣的一個半月是三次的短期班構成,

所以同學常常來來去去,老師在三週內也不可能把一本課本上完,

教學速度跟風一樣不說,且就算上了兩期梨大短期班,

因沒辦法上完全部,所以課程中間還是有無法銜接的部分!

 

這裡要談一下梨大使用的課本和級數!

短期班的一級有 1A 1B 1C,一級的課本是1-1 & 1-2

1A連字母都完全不會的人上的;除了1C級的同學,1A和1B都是拿1-1的課本。

我本來自認我應該可以分到1C,但老師覺得我單字都不好好背老是寫錯,所以還是把我分到1B。

你可知道1B可是又從 입니다 입니까 開始,我都快瘋了我...

 

但是,在三個個禮拜後的第二期短期班,

經過分班測驗後就馬上跳到二級 (2-A),本人是否是個小天才進步神速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不是進步神速而是我已經了解分班考試的考法,加上原本把我分到1B就是稍微有點偏低....

 

不過當我突然在15天後上了二級的課本時,我深深感到痛苦~

以至於我每天下課都會去念書,那10幾天大概是我人生最用功的時候......

 

 3.同學不會來來去去

上短期班的時候同學老是來來去去,

常10幾天就要認識新同學,然後快熟了之後他們又回國了~

若是上3個月的正規課程大家會比較有感情吧~我想!

畢竟出外都是要靠朋友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蘇朵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