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在梨大度過了短暫的快樂時光,現在想想還是蠻想再回去的啊~

梨花大學  

好的,相信時間不夠多的人也是想要來申請一下三週短期班來玩玩。

因為只有三週,共13次上課+2次文化課的時間,

扣除始業式結業式我真心覺得上課時間並不多,但該有的都有~

分班測業-始業式-文化課-期末測驗-結業式,整個很完整。

而且在那段期間是有學生証的,去ECC吃飯有打折,或是可去圖書館之類。

當然也可以自稱是梨大學生之類~~ 

(但我一直覺得梨大很壞,連學生證效期都清楚的寫在正面,都不能蒙混一下這樣~)

梨大學生證  

分班考試

就是測驗你的能力的考試,通常會在開學的前一天早上考試。

考試的時候就是去大禮堂找位置坐下,筆試之後就是口試。

寫好後出去會有老師指引你到某些地方去口試,因為通常初級的人很多,所以口試都還要排隊~

*會發給你一張指引,告訴你不會寫就快快去面談沒關係!!

通常口試的時候老師就會告訴你要去哪一級了,不過還是要以第二天布告欄上公告為準就是!

IMG_7353  IMG_7360  

始業式

第二天早上你在禮堂外面就可以看到這一整片公告,可以找一下你的班在哪!!!

IMG_9002

然後就是簡單的始業式,會介紹各班老師;

這時候就要開仔細自己家的老師長怎樣,因為等下會跟她走,

一個班會有兩個老師,輪流上課。

在這裡我只能說跟到哪個老師完全就是命運,我碰過四個老師,有我覺得很棒的老師,也有那種很沒勁兒的老師~

很棒的老師真得把你當作學生好好教,而不是把你當做短期班的一張鈔票~

 

不過,其實啊,語學堂老師都臥虎藏龍,其實因為他們都是研究語言還是怎樣,

雖然上課他們盡量只使用韓文,但是,他們其實英文日文中文可能都會!!!!!!

我說的那位好老師,他曾經在文化課帶我們出去玩的時候,怕我走丟打電話給我,直接使用中文!!!

那時有稍稍被他嚇到,心想還好平常在班上沒有亂說甚麼啊~

 

然後就會帶開跟著老師去上課了!!!

IMG_7396  

上課

上課的話,我個人覺得短期班真的上得有夠快啊!

因為同樣是一個級數,一般正規班上三個月(兩本課本),

但短期班是13次上課上一本課本!!!!

老師上課速度可說是風一般的孩子,但還是無法上完全部課本。

 

雖然,短期班不一定能完全符合你的程度;

常常去上課的時候你會常常發現:"這個文法我在台灣上過了~這樣的念頭"

但梨大的課本單字真的蠻多的!

更重要的是,教材的內容是為了外國人編的(廢話),所以課程編排上很多以外國人要在韓生活為主要內容!

基於這個原因,短期班學習重點應該自己調整成可以學到更多單字然後實際上用於會話上面!!

我自己覺得啦,我們上台練對話的次數還算多~

而且可能是我個性還算活潑的關係,老師超愛點我上台,然後我旁邊的日本同學都會看著我的表情呵呵笑~

 

文化課

每年的文化課應該不太一樣,學校的目的就是帶著外國朋友出去玩就對了!

我參加的時候是:BIBAP扮飯秀、龍山中央博物館(畫畫體驗)、民俗博物村(樂天世界)、亂打秀

個人覺得能夠和不同的朋友出去玩,到哪裡都很好玩啦!!!

不過,在這之中,拌飯秀是我覺得最棒的文話課,因為真的非常非常精彩!!

IMG_7664  IMG_7670    

IMG_8121  IMG_8127 

左上是我畫的(有臨摹圖),右邊是我同學和他的作品合照! 

題外話,可能課程編排是針對外國學生,而沒有考慮到外國人也有"龍的傳人"這樣;

所以我在畫這個的時候一直還是有"龍"是"我們"的啊的想法,為何到了韓國也要畫龍啊!

就讓你瞧瞧傳縮中~"龍的傳人"的功力好惹!!!!!所以我就挑了最難的龍來畫.....(是在逞強甚麼~)

不過啊,都到了博物館沒參觀只有畫龍真的很可惜啊!!!!!!

 

至於樂天世界,當然文化課原本是去參觀民俗博物館的~(整個具有教育意義)

大家參觀完後當然就是隨便在樂天世界玩兒去囉!(老實說現在我只記得後半段在樂天的部分)

IMG_4199  

期末測驗

最令人緊張的就是這個期末測驗了!

期末測驗真的是有考聽說讀寫的喔!!

聽力測驗會於最後一次上課時在原班考;到了第二天,說讀寫 測驗會和所~有~人~在大禮堂一起考試!!

就是所有短期班的學生們,包含不同班不同級的同學。(當然考卷不一樣啦!)

在大禮堂時,座位分配會按照口說考試的順序由前坐到最後。

也就是說,在考讀寫考卷時同時進行口說考試;你前面的同學回來的話,就知道輪到自己囉!

馬上去指定教室和班上的老師對話,也就是考"說"這部分。

基本上因為我只念過一級和二級而已,所以不一定準。

但,口說基本上就是考上課出現過的會話。

一般會請你先抽題目,然後老師會和你對話,對話內容基本上是課本裡面有出現的會話。

寫作方面,基本上差不多也是老師曾經要求大家寫過的作業。

 

結業式

有夠緊湊的啦,咻一下~考完試的第二天就是結業式了!

基本上9點還是會去原本上個1-2小時的課,

老師會繼續以飛快的速度上沒上過的部分(算是為你的學費負責)。

然後到了中午時,全部人又到大禮堂去集合,進行結業。

 

在結業式時你會看到大家的照片、影片被做成一個小小的影片,也算是回顧這十幾天的課程。

我個人覺得這個影片非常做得用心,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風格!!

當我去的時候正好江南style 很流行,那時結業式的主題就是用江南style!

這時候所有同學的情緒都會非常亢奮,會一直不斷在影片上找尋認識朋友的照片~

 

喔~對了~結業式結束後還有免費午餐可以吃,原班會帶回班上整個非常HIGH~

在這時候也會拿到成績單和結業證書,班上成績第一名還有特別的禮物。

當然,如果沒有拿到證書就是....不~及~格~

(因為基本上大家都會及格,所以若班上有不及格的同學,會在班上小尷尬這樣)

 

IMG_8777  

 

# 同場加映~延高戰!高延戰!

如果在韓國逗留的時間到了九月,就有機會看到延高戰/高延戰的盛況。

相信有看過無限挑戰的朋友,應該對 延高戰/高延戰 這個名詞不陌生~

 

大學開學過不久,延世大學與高利大學就會有一連兩天的體育競技比賽!

在延高戰/高延戰的前一天晚上與延高戰那幾天晚上,新村附近還有封街活動。

 

這時就可以看到韓國人歸屬感有夠強的一面~

我在新村逛街都可以看到布條還有學生們跑出來遊行助威、店家因應延高戰有打折促銷等,非常熱鬧!

梨花大學語學堂的對面就是延世大學,加上我有同考試院住宿的親辜在延世念語學堂的關係,

所以當年延高戰慶祝晚會(還是新生歡迎會?)的時候,我也去了延世大學湊湊熱鬧~~

校園裡不只有免費的啤酒喝到飽(咦~在校園裡喝酒~)

還有一些學校的表演可以看!!!!!!

我原以為就是一些社團表演之類~

 

例如...下面這張圖是他們的熱舞社還是甚麼的表演江南STYLE~(沒辦法~2012是江南STYLE流行年)

整個很HIGH~(剛好鏡頭TAKE台下的外國學生,整個很投入~)

 IMG_4420  

竟然還有~~~F(X)!!!!表演!

天~不就是開學嗎?不就是~延高戰....嗎?

剛好讓我看到了F(X)的女孩兒們啊啊啊啊!

而且舞台雖小旦燈光和噴煙火甚麼特效都有整個很華麗啊!!!!!

 IMG_4439  

 

先打到這兒!!

下次繼續!!

 

arrow
arrow

    蘇朵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