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怡島남이섬"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妙的地方,目前為止算了算竟然去過三次!

而且分別在夏末秋初、秋末、冬季各去了一次,除了沒有看到黃澄澄的滿樹銀杏外,其他都算大滿足!!

 

因為他離首爾其實並不遠,加上青春列車&加平郡觀光巴士的幫助,

在五天四夜的短期旅行中放一天到加平、清平、春川去玩兒,也很簡單!

所以只要有朋友問我,要怎麼排首爾旅遊行程的時候;

我通常會建議可以排一天或半天到南怡島,稍稍離開城市中的血拼行程。真的,回來你一定會感謝我的! 

 

南怡島據說是建水庫的時候,江水淹沒而形成的半月型小島,所以過去就一定要搭船啦!

不搭船還有ZIP WIRE可以飛過去!但是因為本人膽小加上ZIP WIRE卡貴所以一直沒有嘗試過........

基本上入場門票就是包含來回船資啦!一般旅客是10,000韓元,外國遊客(就是我們啦~) 只要8000韓元即可!

 

 搭船前要買入場券,嗯,因為南怡島說他們是南怡共和國,所以,就是花錢買張ENTRY VISA這樣~

(要先催眠自己才可以繼續演下去)

VISA 生做安捏~

IMG_7631冬季  

本人非常自豪的是我竟然有拿過兩種季節的VISA啊!!!!

左邊這張是秋季時去的還是拿到了綠色水杉圖案的入場券,但冬天去的時候就拿到了冬季雪白款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有聽過朋友去了四次以上還是都拿到綠色版本,所以好像有點憑運氣(?)

希望可以收集齊全啊~

 

然後就要乖乖去搭船了!喔對了,搭船前可愛的工作人員在檢查票的時候都會問遊客WHERE ARE YOU FROM~ 這樣,

然後你就要配合他們演一下,因為要入境南怡共和國了!!

IMG_7643

搭船其實只要一下下,大概5分鐘就到了!!!船上也有很多國國旗,大家看到中華民國國旗了吧吧吧吧啊!

我還蠻常看到台灣遊客上船都在和中華民國國旗合照的~

除了船上有國旗外,其實從加平站到南怡島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好多國旗了!!

 

一下船要是不仔細看還看不到傳說中的美人魚雕像咧~

(其實我一直看不出來他是美人魚,不過大家都這樣叫他~)

我在冬天的時候還有看過大家很好心給美人魚穿上聖誕老人裝這樣....

而且各位看到照片上美人魚雕像的背景了嗎~

那就是我非常想嘗試的ZIP WIRE~~~就這樣溜過去感覺很赤激~~~

 

IMG_7655IMG_7659

基本上,身為一個觀光客,從入口開始拍拍拍,都拍不停是基本原則啊~

先來一張路口的南怡島大石頭~

IMG_7658    

其實南怡島是隨便逛隨便漂亮~

因為電線全部地下化,所以不會在路上看到電線杆,拍起來非常美!!!

入園之後隨便亂逛,馬上就可以看到一排樹~

根本就還沒看到傳說中的水杉,但已經可以拍半小時了~

 

當然我覺得最漂亮的,就是水杉道啦!!!!

這是夏末拍的,綠得超美!!不過要抓緊時機,一般還是會遇到許多觀光客們在這邊拍拍拍的,所以要靠小技術避開人群~

(比如說擋住後面的人,讓你的背景看起來很乾淨;或等人走遠之類~)

IMG_5981  

秋天去就變色成安捏~~~

變色水杉  

冬天去的話,還是超級美!!!!

IMG_8651  

在這邊真的可以隨便亂拍!!!怎麼拍怎麼好看這樣~

不過不要看我們燦笑成這樣,1月底去南怡島對於台灣人來說可是超級挑戰啊~~

當天白天的氣溫是~~-19度~ 歐你沒少看,是負19度喔!

基本上要把可以遮的地方全部遮起來,然後拍完照後迅速跑到室內烘暖氣這樣~

本來夏天和秋天去都拍到不能自己,

B~U~T在冬天的時候因為身上穿很多行動不便,如果還要一下換相機一下換手機的,真的會受不了~

加上戴手套就更不便了,人會超級遲緩的啊!!!

IMG_8650IMG_8653  

負19度就是要把臉都包起來!!不過很凍很凍的結果可以發現皮膚"看起來"都變很好~

而且意外的發現這張自拍還有和勇樣&智友合照了怎回事兒!!!

IMG_8666  

 

再來呢,我在此許願下次可以看到美美的黃澄澄的銀杏!!!

雖然在首爾市區看過,但還沒看過南怡島的啊!!!!

還有雖然雖然,銀杏果實掉在地上要是破掉的話會無敵臭~~~

不過還是好想(閉氣)看到黃澄澄一片喔!!!!!

 

只有看過這種的~綠色版銀杏樹....  

綠銀杏  

還有看到這種的~掉光版!!!

IMG_7725  

不過還好,銀杏沒看到道是抓住了楓葉的尾巴!真的紅到翻的那種~~~

IMG_7858

最後,當然到這邊一定要提一下冬季戀歌的啊~

大家都會這樣把智友姐姐遮住只和勇樣拍合照 ...

 

 

IMG_5950  

 

個人覺得這種富有四季風情的氣候真的很棒啊啊啊啊啊~

可以理解為何南怡島有賣一年不限次數"入境"的觀光護照了~~~

一年護照要25,000韓元,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不解誰要一年去這麼多次啊!

但算算我也不小心去了三次,再多去一次就該買套票的程度了啊啊啊啊!!!(抱頭)

IMG_5958  IMG_8660

不過,我每次去停留的時間都沒有很長啦,

因為還很貪心都會加上法國村/冰釣/晨靜樹木園等其他景點,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得要騎腳踏車環島一下~

 

#南怡島 交通方式#

要去南怡島現在交通已經簡單很多囉!

之前據說只有巴士可以搭,或是到仁寺洞搭巴士會直達南怡渡船頭!

不過現在一般都是搭到加平站啦!!

簡單來說,就是只要想辦法到"加平站가평역"然後再從"加平站"移動到"南怡島搭船處"即可!

 

要到加平站가평역

1.ITX青春列車

2.地鐵晃過去

我個人是大大支持先買好青春列車的票,雖然要花個4800WON,但一小時內就可以從龍山到加平了!!

然後還可以順便在車上吃個早餐咪一下就到了!!!

坐地鐵真的會摳到頭暈而且還不一定有位置坐這樣~

而且我很推薦給趕行程的人,嗯,最好坐八點或八點以前的ITX過去,這樣才夠玩啊!!!

IMG_7617  

加平站到南怡島,則是有幾個選擇,但我個人沒有坐過一般公車就不列進去了~

以下是我有嘗試過的.....

1.TAXI 小黃小銀小橘都可以!!只去南怡島的話 5分鐘就到囉!!

2.加平觀光巴士 (一天不限次數5000元)

如果你是兩個人以上一起去的話,直接TAXI是個好選擇,幾乎不跳表(3000KW),一下下就到囉!

如果你還要去小法國村或者晨靜樹木園的話,那麼,就可以考慮搭乘加平觀光巴士가평 시티투어버스,

因為一天以內不限次數上下車,就只要5000韓元,上車直接和司機北北買票就可以~

要是一整天都利用它的話,是非常省的!(只是務必考慮和精算好車班時間,要算準喔!)

 

所以可以理解我為什麼說要搭乘8點從龍山出發的ITX青春列車了吧~

因為這樣到達加平站的時間還再8點55分,

接9:10抵達加平站的第2班車剛剛好!!

BUS

另,這張表是2014年3月,參考了FREE KOREA網站上的資訊。

http://www.freeatkorea.com/news/?act=view&id=24649

看來現在車子比較多了!!!

我自己去的時候只開到第8班車,所以常常在小法國村只能停留40分鐘就要馬上衝下一個點~

還有在法國村到樹木園那段時遇到大量遊客搭車只好站在公車上,任憑著公車走山路這樣~

現在若加班到12班車又加上韓國夏天天黑晚,真的可以玩到很晚的說~~~~

 

想要利用循環巴士的話,只要出站就到廣場對面搭車就對了!車長這樣!!!

看看那循環巴士的時間表,到南怡島只要5分鐘!超快的!!!

IMG_5834  

那麼,同場加映南怡島渡船口對面美食!!

(渡船口對面有一整排餐廳,我們只是看到雞排兩字就進去了,真的是隨便挑的!)

雖然是雞排專賣,但不是辣炒雞排,而是用烤的喔~然後一邊烤雞排你還可以一邊(用暖爐或烤肉爐)烤自己.....

(因為真的太冷太冷了~自己也需要被烤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去吃的關係(體力流失太快),真的好好吃到現在都會懷念耶...

IMG_8702

IMG_8706  好啦~就是這家啦!!!(還好有拍菜單....)

 那麼下次再會囉!!!

arrow
arrow

    蘇朵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